.Serendipity

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

【K莫】同居三十题(19)

吵架


       我一向很佩服郝眉和KO的相处方式(当然,我和微微也很好),这样的伴侣很少机会会意见不合或者吵架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某日一整天没听到郝眉喊KO,我才发现最近这两个人似乎有点问题。从办公室窗户望出去,刚好看见KO从郝眉身后走过。他在郝眉手边放下一杯水,但是郝眉没有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到那时为止,他们已经同居了半年。郝眉曾兴冲冲地告诉过我,他打算把KO带回家去。我当时很讶异,但是郝眉看上去很轻松,似乎并没有在意某些问题,所以我也没问。

       现在再看,也许当初还是要问一下的。


       正当我想把郝眉召进办公室时,KO拿微信叫我,约我到公司附近餐馆吃饭。我说不麻烦,于是两个人坐在公司楼下便利店落地窗边,一人捧着一杯冰淇淋,默默看着车来车往。

       KO看上去精神并不是非常好。在我的勺子第三次伸向杯沿那融化了些的巧克力冰淇淋时,他开口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来他想带我回去,没想到还没成行,他的父母就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静静地听,没有问他是不是和郝眉吵了架,也没有问“回去”是回哪里。


       我见过一次郝眉的父母,在毕业礼上。都是高知人士,看人的时候眼神柔和,应该都是通情达理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被郝眉突然拉去高铁站接人的KO如临大敌。郝眉一副乐呵的样子,给两老介绍KO的时候说的是室友兼好哥们,KO就一整天没敢往郝眉身上多瞄一眼,愣是杜绝了一切自觉不自觉的身体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父母见到家里如此整洁,知道一定是KO的功劳,在敲打郝眉的同时多看了几眼这位郝眉的好哥们。和善的眼神让KO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我察觉到KO对于健全家庭的羡慕甚至敬畏。不过,郝眉知道吗?


       KO舀了舀眼前融化了一半的冰淇淋:“后来他想拉我的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当时他吓得猛一抽手,紧张地抬头看走在前头一无所觉的郝眉父母。突然又反应过来,偏头看了看郝眉。

       我问:“他怎么说?”

       KO:“他什么都没说,只是看了我一眼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把自己的冰淇淋吃完了,顺便将自己最近所见所闻补在了KO的故事后边。

 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郝眉安静了许多。每一天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,只是少了过去对着KO眉开眼笑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情况也许严格来说并不能算是吵架,但是面对着KO疑惑茫然的眼神,我还是用勺子敲了敲冰淇淋杯沿:“不管现在两老如何,家是一定要回的,你必须跟郝眉商量好,我帮不了你。至于现在这个问题——”

       KO看向窗外对街。有对小情侣正在走向公车站,女生在前头拿着手机聊电话,男生在后头,追着给女生撑伞。

       我回过头看了看KO:“自信一点。”

       KO看起来还是很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我把冰淇淋杯子推到一边:“他那么喜欢你,你还觉得自己没有资本吗?”


       后来一次出游,一群人走在前边,我在后面慢慢走着,给微微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在人群的后边晃着,KO走了过去与他并肩,然后伸了手去拉他。郝眉一开始甩了甩手,但是力度不大,两个人的手在半空中摇了摇,看上去就像闹了小别扭的小情侣在互相让步和好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阵郝眉低着头拽了KO一下。两个人的手紧紧相握。




————本章完!————


(在坑底作呐喊状)

小情侣不吵架怎么能床头打架床——尾——和——

看完记得不——要——取——关——啊——

下一章就更到20——了啊——

还记得我的逢——十——搞——事吗——

(呐喊完独自在坑底嘤嘤嘤)

晚安,咱们下章深夜早班车见(喂


————前情回顾:

吃货的浪漫

一方卧病在床

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

午睡

向相识的人介绍对方

一方的离家出走

Goodbye Kiss.....es

有女朋友别忘了请我吃饭

停电

噩梦

一起买家具

某个纪念日

在天台上看星星

关于宠物

夜归

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
一起看恐怖电影

因恶劣的天气被困家里


全lo文章目录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1 )

© .Serendip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