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Serendipity

无休止心动 无差别热爱

【K莫】同居三十题(17)

一方卧病在床


       KO在房间里打完电话,走回饭桌边坐好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正叼着KO新做好的树莓味冰棍,模样还是标准的《疯狂动物城》同款:“刚刚的电话是?”

       KO摸着手机微微皱眉:“夜排挡的老板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学校附近牢牢扎根了快要十年的无名夜排挡,口碑爆棚,然而一到毕业季,兼职的大学生纷纷辞去工作转向正规实习或继续奋斗进修,这让老板年年都得头疼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在夜排挡干的时间不算长,但是除去爱玩电脑这一小缺点以外,KO在老板的印象中永远是天生话少干活快的那一挂。因此,在这年的毕业季,老板打来电话,想问KO有没有空余时间,回去帮把手——“就当赚外快”,原话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不以为然地拿着冰棍在半空中晃:“你现在的工作就已经够多了,就算老三放你不坐班,你也不能老跑去炒菜吧?那太累人了!”

       KO伸手接住几滴融化了的果汁:“没事,我不会经常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看着郝眉脸上显而易见的不赞同和担忧,站起身越过桌子,撩起郝眉那没打发蜡的刘海亲了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几周,致一科技每到下午就会损失1.8个劳动力。一个KO,大半个郝眉。微微忧心忡忡地进了大神办公室,于半珊扯过丘永侯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盯着电脑屏幕,飞快地打完最后一行代码,上传保存关机。抓过挎包对愚公做了个手势:“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愚公只来得及对着他的背影挥挥手。


       KO低着头上菜,手臂突然被人轻轻扯住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那么烫啊?”郝眉皱着一张脸,抬高声音问。

       KO垂下手在围裙上擦了擦:“厨房里热。”他看了看时间,“我去收拾一下,你等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等电梯的时候KO倚在墙边。郝眉掏着挎包找钥匙:“我看夜排挡这段时间也没那么多人了,你的外快也该赚完了吧?我明天跟你去找老板结工资——”

       KO似乎低低地应了一声。郝眉没听清,一转身刚好把软倒的KO抱了满怀。承受不住突如其来的重量,半是托半是拽地顺着KO的姿势跪到地上。楼梯间静得可怜,郝眉把KO揽在怀里,所有声音哽在喉咙。


       KO是闻着粥味醒过来的。他睁开双眼,发现自己躺在主卧的床上。换过衣服的郝眉捧着一碗青菜粥坐在床边发呆。

       KO看了他一阵,清清喉咙成功惊醒某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醒啦?”郝眉回过神,递上手里的粥。

       KO点点头,自己坐了起来想掀被下床,被郝眉拦住:“别呀,你就在床上坐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为什么会在这?”

       郝眉闻言,心思在“晕倒的原因”和“睡在主卧的原因”绕了一圈:“楼下保安大哥直接把你抬这儿来了,我也不好让人再把你挪走嘛,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 KO靠在床边喝粥,舀了几下突然抬眼瞄了瞄郝眉正在玩枕头的双手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察觉:“放心吧,虽然刀功不咋地,但是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喝完粥以后碗勺被郝眉收走,KO揉了揉太阳穴,抬眼便看见面前的水和药片。


       生病了的KO比平常更少话,仿佛所有想说的话语都化成水雾藏在眼底。郝眉将药片放在KO手心:“这又不苦。”还自顾自喝了一口水,“不烫了,赶紧吃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 KO又垂下眼睛,默默吃完以后想下床。

       郝眉急了,伸手扯着KO的衣摆:“哎?不用麻烦回房间了,在这里休息吧,我不打扰你。”他拍拍自己的床铺。

       KO摇摇头,慢慢道:“夜排档油烟气太重,我去洗澡。”

       郝眉怔忡:“呃,好。”


       KO洗完澡出来站在浴室门口呆了好久。郝眉在熬粥的时候冲了个战斗澡,此刻正乖乖盘腿坐在床上玩手机。一抬头看见门外的KO:“你怎么洗头了啊?很容易着凉的!”

       二话不说便把KO拉进主卧按在床边,拿了吹风机对着KO的板寸就开始吹。KO低着头,任郝眉的手在头顶轻轻地扫过来扫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在吹风机停下来的那一瞬,KO拦腰将郝眉抱住,一个翻身将人压在床上。郝眉笑着哎哟一声,推了推KO,但他没理。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郝眉傻眼了:这人怎么压着我就睡过去了?我这怎么起来??好歹也得给你盖个被子啊大哥???

       想了半天又冷静下来,轻轻拍拍他的背:“睡吧。”偶尔被你依赖一下,感觉还不错。


       半夜里KO醒了过来,挪了挪郝眉的睡姿并帮忙盖好被子,自己也钻进被窝躺在郝眉隔壁。盯着他呆了三分钟以后又起身,把房间里的灯关掉剩下郝眉床头的小灯,最后悄悄地俯身在郝眉的额头上亲了亲。




————本章完————


肝了三晚视频,现在有点醉……

晚安小天使们


————前情回顾:

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

午睡

向相识的人介绍对方

一方的离家出走

Goodbye Kiss.....es

有女朋友别忘了请我吃饭

停电

噩梦

一起买家具

某个纪念日

在天台上看星星

关于宠物

夜归

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

一起看恐怖电影

因恶劣的天气被困家里


全lo文章目录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9 )

© .Serendipity | Powered by LOFTER